移動版
在這裏認識香港



【致敬高比】首位捧走奧斯卡獎NBA球員
來源:橙新聞    2020-02-01 09:05
美國籃球球星高比拜仁(Kobe Bryant),這位充滿才華的運動員曾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取得最佳動畫短片獎的「小金人」。

【識港網訊】日前,美國籃球球星高比拜仁(Kobe Bryant)和女兒Gianna在直升機墜毀意外中離世,全球惋惜不已。作為球壇傳奇,高比在他20年的運動生涯中曾5次捧起NBA總冠軍及橫掃多個獎項,其成就毋容置疑。但大家未必知道的是,2018年,這位充滿才華的運動員曾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取得最佳動畫短片獎的「小金人」。

2015年11月29日,高比在退役前獻上了一封給籃球的信。根據此事改編的《親愛的籃球》短片在2017年面世,由高比親自編劇和旁白,並由執導過《美女與野獸》及《阿拉丁》等迪士尼名作的葛連·基恩擔任導演製作。影片內容取自高比的信,信中公佈了他退役的決定以及他從小對籃球的熱愛:當他還是一個六歲孩子的時候,便深陷於籃球的魅力,決意全身心為籃球夢而奔走,終身熱愛。同年,這套短片獲得了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獎,這是NBA球員第一次獲得奧斯卡獎項。

高比給籃球的情信雖然純樸簡單,卻充滿了真摯的感情,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

Dear Basketball

親愛的籃球

By Kobe Byrant

高比拜仁

 

From the moment

自從那一刻

I started rolling my dad’s tube socks

我穿上了爸爸的筒襪

And shooting imaginary

投出想像中的那顆球

Game-winning shots

比賽的致勝球

In the Great Western Forum

在大西部論壇的球場上

I knew one thing was real:

我知道有一件事是真的: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愛上了你

A love so deep I gave you my all —

我是如此的深愛著你,傾盡所有

From my mind & body

從我的思想與身體

To my spirit & soul.

到我的精神及靈魂

As a six-year-old boy

一個六歲的男孩

Deeply in love with you

深深地愛上了你

I never saw the end of the tunnel.

我不曾見過那隧道的盡頭

I only saw myself

我只看見自己

Running out of one.

朝盡頭跑去

And so I ran.

就這樣跑著

I ran up and down every court

在球場上跑來跑去

After every loose ball for you.

為你追逐每顆失控的球

圖:《親愛的籃球》

You asked for my hustle

你讓我拼命爭奪

I gave you my heart

我獻給了你我的心

Because it came with so much more.

因為這當中有太多太多

I played through the sweat and hurt

我經歷了汗水與傷痛

Not because challenge called me

不只是因為挑戰的召喚

But because YOU called me.

而是因為你的召喚

I did everything for YOU

我努力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Because that’s what you do

因為若是任何人感受到

When someone makes you feel as

如同你所賦予我一樣的生命力

Alive as you’ve made me feel.

他也會這麼做

You gave a six-year-old boy his Laker dream

你將湖人夢帶給了一個六歲的男孩

And I’ll always love you for it.

我會因此而永遠愛你

But I can’t love you obsessively for much longer.

只是,未來我無法像現在一樣癡迷地愛你

This season is all I have left to give.

這個賽季是我最後能給你的了

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

我的心可以承受衝擊

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我的思想可以接受磨煉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但我的身體知道,現在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And that’s OK.

可以的

I’m ready to let you go.

我已經準備好讓你走

I want you to know now

我希望你現在就知道

So we both can savor every moment we have left together.

所以我們倆可以一起珍惜剩下的日子

The good and the bad.

好與壞

We have given each other

我們都給予了對方

All that we have.

所有我們擁有的

And we both know, no matter what I do next

我們倆也都知道,無論我接下來會做什麼

I’ll always be that kid

我永遠都是那個小男孩

With the rolled up socks

穿著筒襪

Garbage can in the corner

垃圾桶就在角落

:05 seconds on the clock

時鐘顯示剩下五秒

Ball in my hands.

球就在我的手上

5 … 4 … 3 … 2 … 1

Love you always,

永遠愛你

Kobe

高比

「如果20年後籃球依舊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成就,那麼說明我失敗了。現在我有一個非常非常簡單的目標,未來的20年我要比之前的20年更加成功。這一直激勵着我,這是我動力所在。」

致敬一代球星——Kobe Bryant。

原文鏈接:http://www.orangenews.hk/culture/system/2020/01/30/010138221.shtml

责任编辑:leidl